Thursday, December 20, 2012

潘受书法:新闻及艺术部大厦

新闻及艺术部大厦(Information and the Arts Building)所在地曾为公共会堂,并于1845 年至1856 年间先后修建了一座剧院以及一所学校。

初建于1934 年,时为旧禧街警察局(Old Hill Street Police Station)。其首次完工时,警察局成为了当时最大的政府建筑,也因此被视为现代的摩天大楼。这座设有拱廊与中央庭院的六层建筑具有浓厚的新古典主义风格,采用了当时英国极为风行的建筑元素。

1998年这里被列为国家历史文物并由此焕发了新生,2000 年,新加坡新闻、通讯与艺术部(MICA)由港务集团大厦(PSA Building)迁来此地,因此成为了新闻及艺术部大厦。

新闻及艺术部大厦共拥有911 扇七彩百叶窗,也因此成为了殖民区极吸引眼球的建筑。其充满活力的外型以及改造一新的内部空间使这里成为了举办大型展览与表演的理想场地。曾为警察检阅广场的大厦中堂(Artrium)现已改造成为设施齐全、配备了空调的展览厅,现已成功举办了多次展览与演出。

大厦内有已故潘受先生的一幅字与题写的“新闻及艺术部”的匾牌。

新加坡新闻、通讯与艺术部将于11月1日重组改名为通讯及新闻部,不知潘受先生的字会不会因此而被移掉。前几天到那里拍了照片,以作为记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