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新加坡书友指南:黄再进

1924年出生的黄再进,今年已经90岁了,可是身体仍然硬朗,健步如飞,自言拜“书艺延年”所赐。

原籍福建晋江,1936年来马来西亚,日军入侵时期务农为生。1948年来新加坡,在牛车水一带街边当小贩,1958年后投身食品工业与经营砖业。

由于业务繁忙,一直没有时间学习书法。可是在马来西亚期间,看到书法家杨草仙挥毫榜书,当时才十几岁,就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写一手好榜书。

他的这个愿望终于在他退休后得以实现。1999年认识书法家何业波时完成了。在何老师的指导下,75岁的他日习榜书百字,领悟到写榜书的道理,除了要心手双畅,四两拨千斤之善用巧力之外,还要快马如阵。

学习书法后,还积极参加了国内外书法大展,更于20099月在中华总商会举行《黄再进85榜书展》。

黄再进目前以90岁高龄,还十分活跃于新加坡书坛,每年参加由长青书艺会在陈笃生医院主办的“书艺延年书画展”。


90岁的黄再进(右)于2014年1月8日在“书法延年书画展”开幕礼上与书法家薛振传合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