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14

新加坡书友指南:林锐彬

林锐彬,Lim Juay Phing,1948年生于中国广东省潮安县银湖乡,1957年移居新加坡。

目前是中华美术研究会永久会员,碧山书艺会会员。曾任诗刊《狮城吟苑》负责编辑和汉石书艺会秘书。

2006年养心琴社办《琴韵诗魂》古琴书展负责诗书部分;2008年参与《心手相连》汶川大地震纪念特刊之编辑工作;2013年由全球汉诗总会主办公开讲座《潘受对联艺术》。


近年来于会馆、佛堂、民众俱乐部、学校等处从事中华传统诗词联及书法之教学。





2 comments:

  1. 狂妄不自量,怎能跟许梦丰相比?!

    ReplyDelete
  2. 王予,何许人也!
    指责显然是针对“汗血谁如我 / 腾云岂必龙”之对联。
    这可以做个解说。2014年,是马年。南洋艺术馆主催“龙马歌盛世”书画展。我是读了画家戚弘的马画画册,有感而撰此对联;并应邀参展。
    对联是借汗血宝马之驰骋沙场、所向无敌,及赋有不让虬龙专美的凌云壮志,来歌颂为民族奋战的英雄们。 杜甫有名句:“所向无空阔,真堪托死生。”是同类写照。其中,用“我”字而不用“他、他们”,除了照顾音律外,是通过借喻,更能表达一种自信、自勉的精神。这种文学手法是不鲜见的。
    王予不理解不打紧,将他人牵扯进来是不当的。梦丰虽是名人,也当我是朋友。在我的讲座《潘受对联艺术》,梦丰是特邀点评嘉宾。
    我虽愚痴,尚不至于愚蠢到向世人宣称:无人比得上我。
    藉此澄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