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14

徐祖燊:中国日月峡国家森林公园的狮城长廊

在中国高山园林留下墨迹的新加坡书法家并不多,而资深书法家徐祖燊就是这些少数书法家中的一个。中国黑龙江省的日月峡国家森林公园就建有徐祖燊的书法长廊,或称狮城长廊。

徐祖燊简介,请游览网页:http://thecccentre.blogspot.sg/2014/04/blog-post_8.html

日月峡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小兴安岭南麓,呼兰河上游,黑龙江省铁力林业局马永顺(林业英雄)林场内;行政区域横跨伊春市铁力市和绥化市庆安县;公园面积29 708公顷,地图形状像一条腾飞的巨龙。

西南距省会哈尔滨238公里,北距林都伊春85.8公里;西有大庆油田,北有黑河对外口岸,东北方距离中俄边境170公里。

日月峡国家森林公园是通往伊春中国第一林业观光大道的起点,鹤哈高速穿境而过,日月峡收费站出口即达公园。

公园的主景区日月峡,面积1 001公顷,四面环山状如聚宝盆,风水布局严整:东面腾龙山与西面卧虎山围合互抱;南极峰、拱北峰阴阳呼应;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象和合、气势雄伟。农历十五左右,早晨太阳从腾龙山升起,月亮向卧虎山隐去,形成了“日月同辉”的峡谷奇观,“日月峡”因此得名。日月峡国家森林公园最突出的特点是坚持森林环保开发理念,还原生态平衡环境,保护森林养生旅游资源,塑造内涵丰富、极具传统文化神韵的人文景观,集儒释道思想精华,融合中西文化,与游人共享人类智慧。

日月峡国家森林公园品牌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荣获“ 2007中国名胜旅游风景区100强”之49位、“中国县域旅游品牌百强景区”、“2008国际风景名胜生态旅游区百强”之27位、“2009共和国旅游文化杰出单位”、“2010中国最具魅力十佳绿色生态旅游景区”、“2011中国优秀义工志愿者团队”、 “信用中国七星奖——2011年度中国旅游行业十大信用中小企业”等49种奖项。

日月峡的特色主题景观云海林海、日月同辉,呈生态奇观;日月峡的灵峰异石、奇松清泉,现造化精妙。建设者精心打造的公园人文景观,匠心独具、精雕细刻,并赋予文化内涵,成为人类文明和智慧传承的载体,使森林生态环保养生文化的传播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成为现实。

日月峡国家森林公园主要有八大景区:旅游接待中心风景区、迎宾路景区、凤凰坪中心风景区、百寿乐苑景区、鹿野苑景区、十八拐风景区、五牛广场景区、日峰原始森林风景区。

从迎宾路进入凤凰坪,面对的是日月峡国家森林公园公园核心文化景区,徐祖燊书法长廊就坐落在这里。这是百米书法长廊,所有廊柱上的书法对联都出自新加坡著名书法家徐祖燊老先生。

徐老所写的字和他做人一样,端端正正。字如其人,这里展示徐老之书,更彰显其做人本色。游园休息,便可坐在凳子上看书法,陶冶情操,体味传统文化在修心养性这方面的借鉴作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