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14

新加坡书友指南:曾守荫

曾守荫,字乐晴,留月斋主人,1938年生,原籍广东三水县人。六岁时,师事私塾老师谭恒甫,学艺有年,在谭老的熏陶下,打下了书法的扎实基础。主张学习书法应循序渐进,脚踏实地,师古而不泥古,收放自如,才能写出自己的天地来。

他曾于1994年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行书法个展,并曾获得中国文艺协会首届最佳书画金爵奖、文艺金鹰奖、名家成就奖。此外,作品亦曾分别为中国宁夏于右任草书学会,四川梓州杜甫草堂,自贡市,江油太白碑林,重庆市中国书画艺术博物馆,新疆乌鲁木齐,河南开封翰园碑林。

在新加坡,他的墨宝包括挂在中华总商会前厅的行楷横匾“再创辉煌”、正楷“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怡和轩“先贤馆”、行草“牛车水展览厅”等。
 
他在新加坡的书法学生有上千人,原南洋艺术学院院长朱添寿就是他的学生。他在中国还有两名函授弟子,一名是新疆伊拉马依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砚充,一名是山东枣庄书画院院长姚三石。他们都是看了他在北京举行的个展后,来拜他为师的。

他于2007年第一次在新加坡由养正校友会为他主办曾守荫书画作品展,展出35幅书法、15幅水墨画。

现为新加坡心海书学会艺术顾问,新加坡中华美术研究会基本会员,新加坡书法家协会高级评议员。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