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14

新加坡书友指南:刘鎮泓

刘鎮泓,生于四十年代末,原籍广东,现为碧山书艺会秘书,狮城书法篆刻会龢新加坡艺术协会永久会员。2011年获得陈之初美术奖书法公开赛的首奖。

以下是他谈学书的历程:

年届半百才开始学习书法。从颜体勤礼碑入手,跟随已故何业波老师年余,后因工作关系中途停学。随后几年里,在工余之暇,勤跑书店和图书馆,收集一些有关书法的资料,经常阅读自己喜爱的碑帖,从中摸索与学习。这是一段难忘的历程,尝尽不少的挫折与诅丧。深感书道艰难,几经放弃。

在一次偶然的机缘里,再次见书友王怀正前辈,在他的介绍下,我参加了碧山书艺会的雅集活动。这是我书法道路上的一个转捩点,从此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碧山书法雅集是一个公开的平台,只要你对中华书艺有兴趣,你就可以报名参加。在这里让我有机会目睹许多书法先行者和大师的精湛书艺,从他们现场挥毫和切磋中,我得到了许多宝贵的书法知识,和他们多年累积下来的经验与心得。就是这样的机会,我今天才有一些习作和大家见面。

率真、自然和随意,是我书法的座右铭。书海航行靠碑帖,写好字须勤练习,与诸位书友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