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14

2014年:“顾盼情深”创意书法展

由新加坡美术总会主办,新加坡妙华艺术家协会协办的创意书法展,于20141129日—124日在充满独特艺术气息的“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旧禧街警察总部)一楼大厅内举行。共展出本地20多位书法家的60多幅作品。

创意书法展于1995年由当时美术总会何和应会长发起第一届创意书法展假河畔艺术中心举行,到今年已经是20年了。当时何和应对创意书法的憧憬有二:一是形式上有突破传统格局,且不失个人风貌系统,二是内涵必须出自自己的诗词、精言妙语,或情有独钟的单字。

这个创意理念是不易攀登的高峰。但是,20年来热情于创意书法的艺术家还是孜孜不倦地尝试打破传统书法艺术的条条框框,努力把绘画、现代派艺术、以及文字原有的象形、意象、联想巧妙集合起来,形成新的艺术表现形式,带给观众新的视觉体验和艺术审美。

今年展览以“顾盼情深”为主题,是希望在这股创意书法的潮流上,在艺友的相互推动激发上能继续散发出“共鸣”与创意书。

今年参展者有:梁振康、杨昌泰、陈亮、邓文章、黄明宗、林子平、陈建坡、曾广纬、吴耀基、王世震、潘永强、曾纪策、张有铄、蔡汶家、沈板亮、罗醉月、谢翰林、黎明中、吴圣平、丘程光等人。


蔡汶家 三维 太极
蔡汶家 三维 饮水思源
陈亮 一片冰心在玉壶
丘程光 福
吴耀基 天不老情难绝
杨昌泰 仰天长啸壮怀激烈
梁振康 龙跃图腾

沈板亮 白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