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4, 2017

2017年:新加坡·中国书法艺术交流展

【新加坡·中国书法艺术交流展】
59日至17日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展出


今年开年以来新加坡书坛第一场盛会--【新加坡·中国书法艺术交流展】,即将在59日至17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二楼展览厅隆重推出。

展览已定于513日(星期六)下午3.30分,由义顺集选区国会议员郭献川主持开幕。

这是继去年11月,在南京江心洲新天地美术馆所举办【新加坡·中国书法艺术交流展】的第二站展出;该展是为了配合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花园城市,经过七年的建设后已初具雏形,以及岛上文化景观措施建设的落成,同时也迎接第十次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即将在该岛召开之际,而在这个新加坡与江苏合作理事会框架下旗舰项目所在地举办。

去年新中两国江苏、上海、新加坡三地的书法交流展,让长三角的书风与来自亚洲最南端的花园城市的狮城书风,在江心洲上各展风采,为南京带来一场书艺的盛宴,这项历时一个月半的交流展博得了各界的佳评。

为庆祝新加坡江苏理事会成立十周年,以及报聘去年成功举行的中新书法交流展,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狮城书法篆刻会与南京书法家协会,特将江心洲上展览的新加坡及江苏两地参展作品,移师到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希望借此次展出,加深新加坡与江苏书法界的交流及联系,增进两地之间的了解及感情,并为新苏合作增添文化艺术方面的内容。

这次的展览共展出新加坡40位,及江苏南京50位书家的大作;新加坡参展队伍容中,有四位国家文化奖得主林子平、黄明宗、陈建坡与许梦丰;还有前高级政务次长何家良、前国家艺术理事会理事长朱添寿押阵;参展名单内不乏多位新加坡各大书法,美术团体组织之领军人物,及曾多次在国际书法展中亮相的名书家,六十年代上海书坛神童胡考、新加坡书坛资深书家曾广纬、董乙村、廖宝强、薛振传、赖瑞龙、朱添寿、李淑芝、吴耀基、杨昌泰、曾纪策、张有烁、丘程光、王怀正、潘永强、林万菁;《南洋书法中心》艺术总监王运开,曾经在新加坡书坛各大展赛中获奖的纪民贞、李凌千、陈美娟、张雅梅、林纬信、沈松机、张爱强、陈翼松、张受人、薛献霞、梁静丽、张铭恩、叶汉源、潘汉耀等多位书家大作,也将会在中国文化中心展厅上亮相。

来自江苏南京的阵容有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言恭达、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孙晓云、副主席谢少承;江苏省公务员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张俊、南京市文联副书记兼副主席李海荣、南京市书法家协会顾问俞律、徐纯原、桑作楷、邵希平、孙少斌、苏金海;南京市书协副主席杨康乐、王刚、朱敏、薛龙春、陈金纯、朱德玲、常汉平、徐澄;中国铁路书法家协会理事陈侃凯、江苏省直书法家协会理事许静、南京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陈鹏等51位知名名家。

这次展出,齐聚了新苏两地的书坛精锐,江苏具有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传承,灿烂的现代文明,可谓物华天宝, 人杰地灵,历代以来,在中国书法史上涌现了不少书法名家,可说是众星熠熠;地处南洋的中心的新加坡,作为独立了五十多年的岛国,经长年是夏,一雨成秋,蕉风椰雨的赤道风情的浸濡下,以及建国前大陆先驱移民在带来书法文化遗产,所陶铸出来狮城书风,将可以在这次展览中互相冲击,为两地的经贸合作注入文化的血液,并给新加坡喜爱书法同道呈献一场书法艺术的盛宴,以及无上的精神享受。

展览将从5月9日开始,直至17日结束,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11时与下午6时;入场免费,欢迎踊跃观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