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 2017

2017年:義安全国学生书法现场比赛 报名开始

義安文化中心主办的2017年義安全国学生书法现场比赛将在 7 22 日与 23 日举办。

参赛学生必须于比赛当天到达赛场现场完成一幅书法作品。赛文及宣纸将由主办单位提供。不同组别赛文、书写字数以及书写时限有别。书法字体不拘,参赛者能以楷书、行书、草书等各类型字体书写。

为了吸引更多学生参加,今年的活动奖项从以往的 18 个奖项增至 39 个,奖金总值6700 新元。同时,39 幅学生得奖作品将会在義安文化中心八月份举办的 “義安国庆书画美展”与一众本地资深的东西方书画艺术家同时展出,作为国人国庆期间的艺术展览活动。

为了能让学生们能更了解传统书法,中心在过去数年里一直鼓励参赛学生们学习自行折宣纸参加比赛,也于网上上载视频让学生们能自行学习折宣纸。

希望各学府、书法学术团体或对书法艺术有兴趣的学生们能踊跃参加。

以下为活动详情:

一) 参赛表格:

个人参赛报名表格、集体参赛报名表格及比赛规则可于即日起由活动官方网站、義安公司脸书网页下载。

3. 義安公司脸书网页: https://www.facebook.com/thengeeannkongsi/

二)比赛奖项及比赛要求:

组别 奖项

小学组

1 名金奖:新币 400 元,奖座与奖状一份
1 名银奖:新币 250 元,奖座与奖状一份
1 名铜奖:新币 150 元,奖座与奖状一份
10 名优异奖:新币 50 元和奖状各十份

中学组

1 名金奖:新币 800 元,奖座与奖状一份
1 名银奖:新币 450 元,奖座与奖状一份
1 名铜奖:新币 250 元,奖座与奖状一份
10 名优异奖:新币 70 元和奖状各十份

初级/理工学院组

 1 名金奖:新币 1200 元,奖座与奖状一份
1 名银奖:新币 700 元,奖座与奖状一份
1 名铜奖:新币 300 元,奖座与奖状一份
10 名优异奖:新币 100 元和奖状各十份

组别
限制时间
书写字数
小学
1.5 小时
20
中学
2 小时
28
初级学院/理工学院
2 小时
40
               
三)折宣纸视频:

1. 小学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XualaDmw6Y
2. 中学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ziiLiSuHLY
3. 初级/理工学院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UGR1-2y4s8

媒体联络:

林俊鑫先生
義安文化中心经理
电话: 6708 8055 / 6737 9555

关于義安文化中心 (NACC)

義安文化中心于 1998 年创立,座落于登路 97 号,潮州大厦。中心设立的宗旨在于通过主办艺术与文化活动来推广及提高新加坡人对中华文化的认识与艺术的鉴赏力,特别是潮州传统文化。

義安文化中心通过各种途径扩展新加坡艺术群体及艺术家的联系、大力推动本地及国际的文化与艺术活动。中心常年举办的大型展览及文化活动包括義安影艺展、潮州文化节、義安国庆书画美展暨義安全国学生书法现场比赛及潮人艺术展等。同时,中心也积极推广中国书法、水墨画、潮州戏剧、舞蹈、音乐与话剧等文艺活动。


中心拥有一个宽敞的展览空间、礼堂、两间较小的会议厅供举办活动。多年来,中心也慷慨提供展览空间、设施与组织资源等,积极支持许多本地艺术团体与艺术家主办活动,为推动本地艺术与文化普及化默默耕耘。因此,義安文化中心与许多美术及文化团体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