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5, 2017

2017年:何钰峰书法展

新加坡资深书法家何钰峰的“何钰峰书法”展由625日至79日每天中午至下午6时在新加坡书法中心李光前堂举行,展览由新加坡总理公署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陈振泉先生主持开幕。

何钰峰,Anthony Ho Chuo Sai1943年生,号天涯客。自幼酷爱书法,研习碑帖数十年。开始时先临颜柳,后涉魏碑晋帖,宗唐宋诸家,并探研元明法帖。其书学理念认为笔法应有来历,字型不可变,但是要写出自己的意境。学书方面,他主张应从平正规矩的唐楷入手。在还没有打好楷书基础之前,不应学习行草。这是因为不明白书法结构的用笔原理,易患油滑、软弱的弊病,阻碍学习进度。

何钰峰在南洋小学教书开始,每天清晨执笔临池,数十年从未停歇过。

书法作品曾在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等国家和中国大陆,及台湾、香港、澳门地区举办或参加国际性书画交流展。

1983年起,先后应新加坡国家旅游局之邀,赴意大利、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韩国等地教授书法。

何钰峰除了勤于习书外,也积极在新加坡国内积极推动书法活动。业余在书法中心、国立大学、莱佛士书院等教书法,也担任国内外书法赛之评审员多年。从1980年开始担任新加坡书协理事开始,历任新加坡书法家协会副会长、新加坡艺术总会副秘书长、新加坡文化学术协会副会长、新加坡书法研究院副院长。

新加坡书协会长陈声桂言:“他(何钰峰)的行楷中字,有时如孤山老人,含蓄蕴藉、静雅温润;有时如飞鸟出林,飒洒玲珑、烂漫天然。至于其大字,笔墨雍容、安静简穆(清代书法家康有为《广艺舟双辑《榜书》第二十四:‘作榜书须笔墨雍容,以安静简穆为上’》),偶而予人惊鸿之感。”

这是何钰峰学书以来的第一个书法展。这次展出50幅书法作品,格式多样化,有大中堂、四屏、楹联、条幅、扇面、横披、斗方等,都是佳作;其中有尺方榜书,也有蝇头寸楷,书法爱好者个不可错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