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7, 2017

2017年:第十届湖畔美展

由中正中学校友会主办的第十届“湖畔美展” 915日至18日假潮州大厦义安文化中心的义安展览厅举行。开幕式于1016日下午330分由林隆田主持。

“湖畔美展”开始于1997年,是由一群在20世纪活跃于中正中学美术研究会的会员,精心筹备的美展,展出了26为中正美术工作者的作品。当时组织美展的目的很简单:缅怀昔日在中正湖欢乐的情景、唤回搁笔的老同学重拾画笔,回到美术道路上。

中正中学自1939年创校以来,培育了许多美术人才,为新加坡的艺术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创校校长庄竹林博士在创校初期就为中正制定了融入美育的学生全面发展方针,奠定了中正美术后来蓬勃发展的良好基础。中正书法学会和美术研究会就是在良好的艺术气氛与环境下成立。这两个团体也定期举行展览;目前新加坡不少艺术团体的领导人和杰出的书法家与艺术家,都曾经是它们的会员。

这些校友离校后,对艺术的热忱不减,对母校得感情益增,因此不同年度毕业的中正人凝聚在一起,举办美展,除了是缅怀昔日在中正湖学习的美好时光,也是对恩师的指导和鼓励的铭记心中,更是给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为营造一个优雅的社会尽一份绵力。

2017年中正人“湖畔美展”邀约到71位校友参加,展示书法、绘画、陶瓷等艺术作品,多姿多彩,令人目不接暇。

“湖畔美展”成功的走过了20年,可以视为中正中学传统上以美术傲视其他众多学府的延续。

这次以书法参展的校友是:

林子平、徐祖燊、黎见恩、曾广纬、沈时文、江士豹、廖宝强、莫作友、陈金霖、张铭恩、黄培忠、陈福明、蓝炽群、郑玉梅、黄景俊、蔡木河、张得顺、何玉峰、康雄安、叶汉源、余保荣、丘程光、黄清花、王自求、潘汉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