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14

2014年:狮城墨韵展

狮城书法篆刻会于104日假义安文化中心义安展览厅(97号登路)举行创会二十周年及狮城墨韵常年书法展。书法展的开幕礼由总理公署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振泉先生主持。展览会将开放给公众前往观赏,直到6日为止。

不少海外书友也特地前来出席这次的开幕典礼,他们包括了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联盟会会长符永刚、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联盟会副会长陈振宗、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联盟会马六甲联委会会长刘明亮、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联盟会柔佛州联委会会务顾问黄田方、印尼东盟-中国书画家联合总会阮渊椿及汶莱中华书协会会长俞庆在。

这次展出规模比往年大,参展会员及书友90人,作品楷、行、篆、隶及草书,还有篆刻、书法刻字及拓片共一百余件。

今年参展的书家是:

曾广纬、曾佳品、林子平、丘程光、曾纪策、黄明宗、陈建坡、陈美娟、许梦丰、吴耀基、洪云生、杨昌泰、朱添寿、周德成、关奂璀、廖宝强、董乙村、沈松机、李美美、林端媛、王怀正、江士豹、沈板亮、吴俊刚、薛振传、张受人、沈观汉、关明机、张铭恩、林爱莲、薛献霞、林万菁、张有铄、黄铃、李嘉仪、陈翼松、赖瑞龙、陈爽庵、李淑芝、陈福明、韩兆俊、苏毅伟、林纬信、邹戴英、巫振松、刘鎮泓、李明爱、黄思伟、叶汉源、苏德茂、潘汉耀、洪雅荫、杨玉珍、杨南生、梁静丽、江妙云、莫作友、吴珧华、王源枝、黄培忠、董根、李本基、卢瑞美、周和顺、蓝织群、李凌千、李士通、黄炳杰、吴奕明、张爱强、陈合新、李耀松、罗美玲、李淑贞、潘永强、刘锦叶、许俊鹏、刘少雄、余培基、蔡仕青、张雅梅、苏晓斋、林妙娥、张潮茂、林良荣、陈亮、何家良、陈凤英、蔡家樑、马双禄。

值得一提的是展出的十一片书法拓片。这十一件书法拓片是本地书法家受邀在中国东北吉林通榆县墨宝园刻碑上的书法作品。这些作品将永远镌刻在该园石碑上和世界各地书法家的作品作为通榆县墨宝园碑林里的文化景观及文化遗产的一部分。


本地资深书法家洪云生老先生的王羲之圣教序长篇册页也是这次展出的亮点。洪先生先生老当益壮,以闲雅的心情写出了这件神融笔畅的作品,非常难得,令人钦佩。


开幕礼上,该会还安排一个规模盛大的笔会,由开幕主宾、国内外贵宾和该会顾问及理事等三十位书家集体挥毫,盛况空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