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4, 2016

2016年:《翰墨光华》黄光华师生书法展

本地书法家黄光华先生将在7月率领44位学员,到新达城The Art Space举办师生书法展,展出作品约100幅。有别于一般专业展览百里挑一的高规格,这次的展览着重于过程,让大众接触这门传统书艺,发掘学习过程中的乐趣,也让参展生有努力不懈的目标。

多元化作品在市中心展出5天,为本地书法界“添新血”

《翰墨光华》书法展由本地企业和参展生独立筹资举办,将于79日中午正式开幕,全程为期5天。展出作品多元化,除了隶书、楷书、草书、篆书等书体,有的也以水墨画和色彩增添特色。黄光华老师亲自督导学生们创作,不仅为了传承传统文化,也让学生在过程中寻找自己的强项和特色。经过这次的展览,他期待看到学员们更加团结,在学习书法的道路上有更大的决心和动力。


(左起)作者——颜思明;雷乃慧;黄光华老师与学员陈玟舟携手创作;何金福

学生背景多元化:特殊学生也能从中进步

黄光华先生在新加坡邻里民众俱乐部开班授课,吸引各年龄背景的学生参加,这次参展的学生年龄介于1070岁,其中包括外籍学生、退休人士、习惯用左手者,以及特殊学校的学生。患有自闭症的学员廖伟恩每周三都会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后港居委会上课。他的母亲表示,参加书法班有助于他的社交能力,并且以他的坚持和进步为荣。

特殊学生廖伟恩在母亲陪同下练字
年仅10岁参展生陈鋐达

《翰墨光华》黄光华师生书法展详情如下:

日期:7913
时间:中午12点—晚上10
地点:The Art Space @ SuntecSuntec City Mall North Wing (Tower 1) #01-449
票价:入场免费

黄光华老师背景简介

黄光华先生是著名书法家邱少华及已故何叶波老师的弟子,1993年开始学艺,至今已有23年的经验,书法作品连续几年入选世界华文书法展及本地主办的陈之初书法美术展。他在学习书法前曾自己创业经商。在退休后,他开始钻研书法,也曾受邀到印尼,为绵兰马达山的普陀寺撰写全间寺庙的楹联及横匾。目前他是狮城书法篆刻会永久会员,也是人民协会书法导师,现任教于凤山、淡滨尼北、后港、榜鹅南、麦波申、武吉巴督东等区的联络所,在农历新年期间也会参与其组织下的挥春活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